【索香】《卷眉国的奇异之旅》、24

24、

 

一直以为,那只是我一个人的一场梦,一场荒诞而又悲伤的梦。

 

“其实你也还记得对吧?那并不是我一个人的梦!”

 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放开我。”

 

“臭厨子,别再装了!耍我很有意思吗?”

 

佐罗的手臂横压在他的脖颈与胸口之间,虬结鼓起的肌肉如铁一样坚硬,令山治感到一阵呼吸艰难。

 

“你听不懂人话吗?我叫你——放手!”

 

一股猛烈而强劲的力量突然将他一腿踢开了,山治收回小腿揉着自己被撞痛的肩膀,一脸羞恼地瞪着他。然而佐罗挨了他狠狠的一脚,却露出一个愉悦的笑。“哦?看起来力量变强了啊,很好,正合我意。”

 

山治眼神微凛,佐罗已经毫不留情地挥出一拳,这一次却在意料之中,一条强而有力的小腿完美地挡住了他的拳头,与他手臂的力量角斗、抗衡着,不相上下,厨师眼中射出几分愠怒。

 

“臭绿藻……别太嚣张了!”

 

果然,现实中的厨子比梦里那个软弱无力的家伙要更强,更厉害。腿的力量踢得人骨骼火辣生疼,可是这份真切的疼痛却一瞬间驱散了心中那份焦虑和迷惘,令那些似梦非梦的恍惚感一下子变得清晰起来——果然,真正的厨子已经回来了!

 

佐罗胸中因为被骗而燃起的怒火平息了。他想起在那个梦中,自己曾经多么渴望能这样竭尽全力、酣畅淋漓地战斗一次,正欲卯足了劲和他好好打上一场,但是山治突然又撤了力,他后退一步,把已经因打斗而兴奋起来的佐罗自己丢在原地,转身朝门口走去。

 

“怎么不打了?你明明也憋了很久吧?”

 

“今天太晚了,我要休息了——”

 

佐罗突然拧住他的胳膊,用强力把他再次拽到墙角。两人的呼吸彼此贴近,汗水的味道从毛孔中散发出来,那灼热而不容拒绝的压迫力令山治蹙起眉,正要将他一脚踢开,佐罗却突然朝他伸出一只手。他下意识地以为对方要挥拳揍自己,没想到那只手只是捏住了他的下巴。

 

“这些都是你报复我的手段对不对?你让我以为你死了,让我内疚,让我后悔,让我发狂,现在又想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……你啊,就不能看在我为你断过一只手的份上,说句实话吗?”

 

“……!”

 

在那温暖的掌心之中,山治明显地颤抖了一下,原本十分抗拒的强硬的气场一瞬间僵固了。佐罗的拇指轻轻划过他的下巴,那一向气焰嚣张的嗓音里此刻竟沉重得仿佛注满了苦涩,那坚硬有力的能够轻易将石块捏碎的手指,此刻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颊,那样温柔的动作让他一瞬间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梦幻感。

 

……明明已经不是在梦里了……为什么他还会用这样的眼神看着自己?

 

自己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那个绿藻头闯到了自己的梦里,还发生了那么多荒谬不堪的事。但是在梦中,那人的每一个表情和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如此真实,醒来之后,他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恍惚,分不清那些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,也分不清自己的心情究竟是喜悦还是悲伤。

 

不由自主地随着他的动作抬起头来,视线从他的手臂移到他的胸口,仿佛再一次确认那里既没有缠满绷带,也没有任何血淋淋的伤痕。山治抬起手,轻轻捉住那人停留在自己脸上的手,不由抚摸着他的手指,手背,最后,握住他那只曾经断过的手腕。

 

幸好没有害他断掉一只手,幸好没有害他不能达成梦想。他注视着那只手,将它又握得更紧了一些。终于能再次触摸到这份熟悉而温暖的力量,感受到那份坚定的意志和蓬勃不屈的生命力,真是太好了。

 

“幸好那只是个梦……你的手没事……真是太好了……”

 

一句话,代表他终于承认了。佐罗本应感到释怀,然而厨子那微凉的指尖却令他的心又更加纠紧了。看着他又无意中流露出梦中那副深深懊悔和自责的表情,原本想要对他痛痛快快发泄出来的那些诘责和嗔怨,便都化为了一声叹息。

 

“……你果然都记得。”

 

“就算记得又能怎样?你要我说什么?道歉的话我是不会说的。”

 

“我不需要道歉。”佐罗摇了摇头,“我只想问清楚一件事——你说过,你喜欢我。”

 

“!”山治浑身一颤,脸颊瞬间红了,立刻扭过脸。“笨蛋,那只是个梦而已!”

 

“你的意思是要反悔吗?”佐罗微微侧过脸,目光追逐着他闪躲的视线,牢牢盯着他的眼睛。“厨子,给我把话说清楚。”

 

“我已经说了!那只不过是一个荒唐的梦,忘掉它吧。”

 

“你只要把话说清楚,要不要选择忘掉它,是我自己的事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喂,说啊,快告诉我。”

 

“别说了……”

 

被用这种咄咄逼人的姿态按在墙上,明明是自己最讨厌的方式,但明明可以一抬脚就将他轻易踢开,然而这一次,身体却动弹不了。

 

【别说了,什么都没有,那种事就别再提了。】

 

本能地想要逃避,想要再一次用那样敷衍的话来掩饰和推脱,然而那些否认的话却卡在喉咙里,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。佐罗那锐利的目光正在注视着自己,他眼中射出坚定而明亮的光芒,仿佛一直能看进自己心底最深处,令那些最丑陋,最黑暗,最不堪言的回忆全部无所遁形。

 

那些事,就算已经被尘封在记忆的最深处,倾尽全力想要去忘掉它们,却又如何能忘得了?

 

【——你是我们一族的耻辱!】

 

没有人会来救你,你也没有半点被养育的价值,已经被家人抛弃的你,还要再哭泣到什么时候?

 

【——快逃吧!不要回头!记住,永远也不要再回来了!】

 

没有亲人,没有牵挂,也没有可以回去的故乡,已经不能再回头的你,还要再逃避到什么时候?

 

【——你这个胆小鬼!】

 

只要将弱点藏起就不会被人找到,只要不说出口的话就不用担心被拒绝。一直都不敢面对这份真实感情的你,还要再继续隐藏多久?

 

就算被残忍地虐待过,就算没人会喜欢我,还是会忍不住对别人展露温柔。就算是如此没用的我,也有人愿意接受我,不会再抛弃我,我已经拥有了世间最幸福的一切,比血缘关系还要亲近的亲人和一群真正的伙伴,他们的命,比我的性命要珍贵一千倍,一万倍——

 

所以,就算被讨厌,被怨恨也没关系,即便背负着背信弃义的罪脱离这个海贼团,只要他们都能平安无事就好。就算被嘲笑,被看到自己失声痛哭的丑态也没关系,即便抛弃一切尊严和骄傲跪下道歉,只要还能回到这条船上,继续和他们一起扬帆起航,一起走下去……

 

鼻尖传来一阵阵酸涩,视线也渐渐模糊了,山治闭上眼,用力深吸了口气。突然间,一个柔软的东西落在自己颈间,惊愕地睁开眼,佐罗正在轻轻吻着他的脖子。

 

“你、你干什么——”

 

“不用放在心上,就当是劫后余生的庆祝好了。”

 

佐罗的声音在他耳边低语,在他怔愣的瞬间,又逐一吻上他的脸颊,耳边,就像那一次他曾经对他做过的那样。只不过这一次,彼此的气息和体温都是那样的灼热,鲜活,再也不是重伤之下濒死的冰冷。回忆起自己那时悲喜交加的心情,山治矛盾地揪住他的肩膀,想要将他推开,却又舍不得放手。

 

“……还活着。”他喃喃道,像是在对他说,又像在喃喃自语,“我们都还活着啊……”

 

听到他这句话,佐罗伸出双手抱住他的肩膀,用力收紧。“我不会再让你死了。”

 

“切,我是不会那么容易就死的……”

 

“说谎!”

 

抱着他的力量变得更大了,佐罗的头埋在他的颈窝里,那里传来一个沉闷的鼻音,意识到绿藻头竟然难得在对自己撒娇,山治有点想笑,却笑不出来。

 

“这次……不会了。”

 

“笨蛋厨子的话才不可信——做个约定吧。”

 

“我才不和男人做什么约定。”

 

肩膀突然传来一阵刺痛,佐罗张开牙齿竟然在他肩头咬了一口,山治皱起眉头,终于一把将他推开,没想到佐罗的表情却是从未有过的认真,凝重。他苦恼地紧皱着眉头,目光深沉而忧郁地盯着他,那样罕见的神情,令山治一瞬间忘记了自己原本要骂他的话。

 

“厨子,我不想再后悔了。”

 

经历过无数次战斗与困境,与死亡一次次擦肩而过,生或是死,早已超然看淡。但直到死神在自己眼前将那人带走的那一瞬间,才骤然惊觉那个人在自己心中的意义,早已超出了伙伴的范畴。

 

不想再后悔了。那样令人崩溃的悔恨与绝望,他再也不想经历一次了。有些话如果不说出来,也许下一秒钟,就一辈子也不会再有机会说出口了。

 

当他一动不动地躺倒在自己怀中,再也不能睁开眼看着他,再也不能张开嘴和他吵架,再也听不到他那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——那一刻,终于明白了,却也太迟了。

 

一辈子也许很长,也许转瞬即逝。在此刻,我们都还活着,还能用双手拥抱彼此——

 

“我……,并不讨厌你,从来都没有过。”

 

【大海是广阔的,总有一天,你会遇到真心对你好的人!】

 

【我为什么会救你?因为我们有着同样的梦想啊……】

 

【上我的船,做我的厨师吧!】

 

【我到这里,唯一的目的,就是带你离开。】

 

【就算是死,我也不会放手的——】

 

【厨子——】

 

“……厨子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Tbc


评论(4)
热度(1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镜羲

镜羲,海贼党,索香本命。CP洁癖党不可拆!LOF堆放海贼(索香为主)同人文。

© 镜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