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索香】《监护人》、上

前阵子休了个假,感觉好久没写文了。

新填了个短篇,年龄差设定注意。

===============


【索香】《监护人》短篇,年龄差注意。

 

 

“说实话,我没想到你竟然真的死皮赖脸在我家呆了十年。”

 

房间内,一个年轻的金发男子歪着身子坐在沙发上,懒洋洋地点燃了香烟。

 

“我的监护人?别搞笑了,我从来就不需要该死的监护人。那老头子只要留给我一笔钱就足够了。”

 

站在他面前的男人挑了下眉,这是他那张总是面无表情的脸上最经常出现的一种神态,一种无声的讽刺。

 

“我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十年了,就是明天,明天我就可以彻底解脱,重获自由。”

 

“这十年来你已经很自由了。”男人终于开口道,他的声音十分低沉。“任由你堕落,学坏,任性地挥霍你父亲留给你的钱,变成一个四处拈花惹草、终日不学无术的花花公子——这些年来对你没有严加约束和管教,这的确是我这个监护人的失职。”

 

“你没资格管教我!”金发的年轻人立刻对他怒目而视,面对眼前比自己年长的男人也毫无畏惧之色。

 

“很遗憾,按照你父亲的遗愿,我的确是你的监护人。”

 

“你根本算不上一个称职的监护人,你只是住在这座房子里而已。而且也从没照顾过我,一直是我自己在照顾自己。”

 

“需要提醒你一下吗山治少爷,如果不是我,这些年你已经死过三次了。”

 

“那是多久以前?现在不会再有人能轻易杀得了我了。”金发的年轻人从腰间掏出自己那把从不离身的手枪,轻蔑了冷笑一声。父亲去世后,自己是唯一有继承权的独子,但是巨额的遗产被人觊觎,而自从十岁那年,尚且年幼的他接二连三被绑架、诱拐、甚至暗杀,所幸每一次最终都化险为夷,平安活到了现在。

 

“不要以为你救过我几次,就能让我把你当作救命恩人感恩戴德。况且如果我死了,你的钱也就泡汤了,不是吗?你纯粹只是为了你自己而已。”

 

男人那深沉而冷静的目光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嘴角微微勾起,终于,露出一个微笑。“你说的完全正确,山治少爷。”

 

那个刺眼的笑容令金发的年轻人眉心紧蹙。

 

他掐灭手中的香烟站起来,略显烦躁地在屋中来回踱了几步。“明天律师会来,等你拿到你的钱之后,马上就给我滚出这座房子。”

 

说完他大步走向门口。

 

“你要去哪里,山治少爷?”

 

“我要去庆祝我的自由。希望明天晚上我回来的时候,这座房子里已经彻底清净了!”

 

恪守对死者的约定,只因对方的一个托付而照顾他的儿子十年,这在寻常人眼中简直难以理解。

 

山治的父亲是一个性格孤僻却很富有的人。然而世事难料,再多的钱财也难保长命百岁,山治的父亲某次在街头被无端卷入了一场血斗,不幸身中流弹,最后被路过的佐罗搭救抬回家中,医生赶来时却已经为时过晚。当他撒手人寰的时候,家中只剩下一个十岁的儿子和一个年迈的老管家,除此之外,再没有第三个人。

 

“我知道这很为难你,我年轻的朋友,但我知道,你是我在这世上唯一可以信赖和托付的人。”

 

那时,罗罗诺亚佐罗还是个孑然一身,居无定所的流浪剑客。他来到这个城市不过一年,曾在穷困潦倒之际受到过山治父亲的协助,但那也仅仅是一次而已。他不是一个教徒,不信奉真主和天神,杀过人,喜欢喝酒,更不会滥施同情心。但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,面对山治父亲临终前的嘱托,他却答应了这个令人为难的恳求。

 

山治本以为那只是对一个弥留老人的安慰,没想到佐罗竟然真的遵守了诺言。父亲去世之后的第二年,当家中唯一陪伴和照料自己的老管家去世之后,这个男人就搬到了这座房子里,不顾山治的反对,以一个长期房客和未成年小少爷监护人的身份,在这里住了下来。

 

“我父亲只是在临死前拼命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而你碰巧是个大傻瓜……不,你并不傻,父亲给你留了一笔钱作为报酬,而你是个穷光蛋,很需要这笔钱。”

 

“我不否认。”佐罗在这一点上从不对他掩饰和隐瞒。“但别忘了,我能得到这笔钱的条件,是你能活到二十岁成人的那天。”

 

山治的父亲是个很富有的人,富有到足以令一些人对他的遗产心生歹念,因此他在弥留之际也保持着头脑的清醒,找了罗罗诺亚这样一个武艺高强的“保镖”来照顾他那唯一的儿子。如果上天对他那可怜的独子尚存一丝怜悯和眷顾,就请保佑他在这乱世中得以平安。在他的遗嘱中,承诺到山治二十岁成年之日监护人的关系就可以解除,由此佐罗能够得到一笔数目可观的遗产。所幸上天足够仁慈恩惠,罗罗诺亚并没有背弃自己的良知和信条,即便这十年来他眼看着山治少爷从一个温柔软萌的少年,逐渐变成了一个玩世不恭的纨绔子弟。

 

当初那个曾非常依赖和敬慕他的金发小孩子不见了,青春期的山治变得叛逆,偏激,越来越有攻击性,越来越爱和他针锋相对,给他制造过无数次麻烦。十五岁时他甚至提出过要和佐罗一对一决斗。只可惜他低估了佐罗的实力,也低估了他的韧性。无论他用什么样的方式和花招想把这个令他厌恶的“监护人”赶出这座房子,最后都以失败告终。但是当最后一次,山治用烟头偷偷点燃了佐罗睡觉的房间,从浓烟中惊醒而狼狈跳窗的佐罗终于忍无可忍,提着他的手腕把他拖到浴室,拧开淋浴龙头的冷水浇在他的头上,面色铁青地对他冷冷警告道。

 

“听着,我讨厌麻烦的小鬼,别再给我耍花招。”

 

尽管拼命挣扎,相差十年的体格差距仍然令十七岁的金发少年无法挣脱。山治浑身被冷水浇得透湿,却抬起一双饱含着怒气的蓝眼睛倔强地瞪着他,对他大喊道:“我已经不是小鬼了!”

 

“那就拿出一点大人的样子来。”

 

“别用我父亲的那套口气对我说教!你以为你是谁?”

 

“我不会说教,但是你再继续胡闹下去,我就把你的腿打断。”

 

“你他妈敢?!——”

 

“你知道,我会说到做到。不过打断之后,我会再找医生给你接骨,我认识一个很不错的接骨大夫,保证不会让你留下后遗症变成一个瘸子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佐罗嘴角那冷酷的狞笑成功令山治浑身一抖,咬紧了嘴唇。

 

见他冷静下来,佐罗一把放开了他的手腕,山治的眼角已经泛红了。

 

“我讨厌你这个混蛋绿藻!”

 

“我感到很遗憾,山治少爷。”

 

“……”良久,山治低下头,哑着嗓子低声道:“我已经是个大人了。”

 

“还没有。”

 

“我已经十七岁了!”他的泪水突然夺目而出,只不过那泪水和淋浴喷出的冷水立刻就混合在一起,顺着他的脸庞留下。

 

“我究竟……究竟还要等到什么时候?”

 

佐罗仿佛没有注意到他眼底划过的那抹痛苦,他拧上了龙头,沉默片刻,抓起毛巾丢在山治头上,也盖住了他那张悲伤欲绝的脸。

 

“等你到了二十岁那天,我就会离开。”

 

那之后,山治一夜间突然改变了。

 

他不再故意找佐罗的麻烦,而似乎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外面的花花世界。他变得热爱交际,追求享乐,学会了打牌、喝酒、跳舞,终日泡在俱乐部里和女人们调笑玩乐,并时常夜不归宿。他年纪轻轻,英俊儒雅,出手阔绰,为人也十分豪爽,很快就变成了一位深受欢迎的公子哥。而佐罗把一切默默看在眼里,却也并没有加以阻拦。

 

作为一名并不称职的监护人,这些年在对山治的教育和培养上,他并不想多操那份闲心,况且那位臭脾气的小少爷也并不领他的情。他所能做的,其实也只有保障他的人身安全而已,而现在的山治已经逐渐强大到足以自保。从十四岁开始学习枪法,现在他的枪法已经训练到十分精准,身手也灵活敏捷,在近身格斗中能够出色地击倒敌人。总之,在山治逐渐蜕变成熟、开始走向社会的人生中,自己的存在已经越来越无关紧要——尤其是这两年,除了偶尔来两句唇枪舌剑的讥讽,山治已经很少再和他争吵动怒,说到底,这是一件好事。

 

不知不觉,十年时光匆匆而过,而今天就是最后的一晚。

 

佐罗放下手中的酒杯,望着的窗外浓重的夜色,挂钟突然当当响起,分针已经指向十一。

 

然而这时,大厅却传来门被打开的动静。佐罗抬起头,就看见山治一身醉醺醺的酒气倚在门口。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他奇怪地回头看向墙上的挂钟,记得他早上离开时明明说过要明天晚上才会回来。

 

“狂欢这么早就结束了吗?”

 

山治已经喝得醉眼朦胧,并没有回答他。他不大利落地脱掉外套随手丢在地上,然后迈着有些虚浮的步子,摇摇晃晃地登上楼梯,径自走向自己的卧室。

 

佐罗目睹他的身影消失在楼梯的尽头,片刻,又听到一个声音从楼上传出。

 

“我渴了。去倒杯水给我送上来。”

 

Tbc

 

 

啰嗦了这么多,我只想写个X文而已……捶地。

希望我已经把信息要素都表达清楚了。

年龄差=10

黄毛20,绿藻30。

初见面黄毛10,绿藻20。

绿藻说是监护人,其实差不多是保镖和管家的角色……虽然他并不管家。

细节就不要太在意了,我只是想写个X文而已(够


评论(9)
热度(29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镜羲

镜羲,海贼党,索香本命。CP洁癖党不可拆!LOF堆放海贼(索香为主)同人文。

© 镜羲 | Powered by LOFTER